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中心与欧洲合作学校共同商定ESCP项目执行计划

日期:2006-07-12 来源: 作者:


中心与欧洲合作学校共同商定ESCP项目执行计划

(Cooperation Agreements for ESCP Project Reached by ESC.SCU and its EU partners in The Netherlands and Germany)

2006年7月10日,8月13-14日,中心ESCP项目管理执行助理李竹渝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欧研中心,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A)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以及参与执行ESCP项目的荷兰专家分别举行了会谈,共同就双方执行ESCP项目的人员互访、荷兰专家来四川大学讲学、科研合作以及VUA办公室对项目执行的服务支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商谈,讨论涉及参与人员、相关经费、执行时间等具体问题。

在会谈中,双方本着友好互利、长期合作的积极态度,对双方学者的互访、教学、科研合作计划,包括讲座形式、内容、对象以及中心学者的研究课题方向等进行了细致讨论,落实了ESCP项目执行期内双方开展的一系列学术合作交流活动,并对相关经费安排达成协议。

李竹渝教授代表中心感谢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特别是ESCP项目联系人Overbeek教授对项目执行工作的支持,对涉及人员交流访问变动等问题都积极配合四川大学欧研中心向ESCP项目北京管理办公室及时汇报征求意见,使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Overbeek教授也对四川大学欧研中心积极与欧方专家配合、认真开展合作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长期友好的学术合作表示了信心。四川大学欧研中心ESCP项目执行学者王雅梅博士参加了会谈并做记录。

8月13-14日会谈结束后,部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参加中心ESCP项目的荷兰学者会见了正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执行项目的全体四川大学研究、访问人员。

8月9日李竹渝教授还与德国波恩大学欧洲一体化研究中心(ZEI)主任Kuehnhardt教授进行了正式会谈,就川大欧研中心与波恩大学欧洲一体化研究中心执行ESCP项目的合作计划进行了商讨,落实了双方人员互访,合作科研的交流计划,并对学术交流以及相关经费安排达成协议。 李竹渝教授还就川大ESCP项目相关子课题的研究内容与ZEI的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目前,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波恩大学是四川大学在执行ESCP项目中得到认可的两个正式的欧洲合作伙伴,已经分别与中心签订了正式的合作交流协议,两个大学的部分参与项目执行的欧方研究学者也与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严格按照协议执行项目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

根据与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波恩大学达成的协议,川大欧研中心在ESCP项目执行期间将与这两个欧洲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落实项目计划的一系列学术交往和科研合作。这两个欧洲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将积极协助中心顺利完成欧洲研究方向的课程建设、科研合作、在川大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等多项国际交流活动。我们期待与欧洲伙伴的长期合作,除了圆满有效地执行ESCP项目外,也将积累经验,在未来新的国际科研合作交流中继续努力。

2 3 6  810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