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欧盟ESCP项目专家代表团来川大检查项目执行情况

日期:2006-09-22 来源: 作者:



欧盟ESCP项目专家代表团来川大检查项目执行情况

European Studies Centre evaluated by scholars from EU ESCP project

9月20-21日,欧盟ESCP项目检查团一行6人来我中心对正在执行的ESCP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包含对中心项目运行情况、财务执行状况,以及参与执行项目的中心各研究员个人执行项目的具体情况等各方面。检查团首先要求中心领导对项目整体运行情况,包括教学、科研、对外学术交流、中欧双方专家互访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其次要求参与项目执行的各研究员就自己课题执行情况进行汇报。

中心向代表团提交了约三万字的书面汇报材料,各研究员也提交了各自的书面汇报材料,并进行了口头汇报。在仔细听取中心主任和各位老师的汇报后,检查团成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检查团对石坚主任就中心执行项目的汇报表示满意,并对川大中心近几个月在项目执行方面的进展给与了积极的肯定和正面评价。检查团对在校的部分研究员个人执行项目的进展情况也表示满意。检查团专家对下一段应该加强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四川大学外语学院、经济学院专业方向为欧洲文化研究和欧洲经济研究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检查团专门召集的学生座谈会,检查团成员与各位同学就欧洲研究问题和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以及对目前的课程设置和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0日下午,检查团还参观了设在经济学院图书馆内的四川大学欧洲文献中心,检查团成员中有1997年参与选点在四川大学内设立中国西南片的欧洲文献中心的欧方专家,他看到排列有序、整洁并使用方便的文献中心,心情非常激动,并高兴地说四川大学与10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文献中心能对促进四川大学的欧洲研究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20日检查团财务检查小组,也与四川大学财务处、中心项目财务负责人一起,对项目财务执行情况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了一些技术上处理不当、系统管理需要加强等方面的问题。

21日上午,检查团3位欧方专家特意参加了由石坚教授主持的欧洲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的硕士论文开题讨论课,积极参与了外语学院欧洲研究方向三年级研究生关于欧洲研究课题的专题讨论,对各位研究生的所选研究课题以及研究思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使参加专题讨论的同学们感到获益匪浅。

代表团两天的检查对促进中心工作、促进各研究员更好地执行课题研究、加强四川大学欧洲研究方向的专业建设以及加强相关方向的课程设置和建设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中心将针对目前不足的地方抓紧改进,并督促各位研究员认真执行课题合同,争取在下一次检查中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