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欧洲研究课程体系开发研讨班顺利结束

日期:2006-10-12 来源: 作者:


10月8日-11日,受欧盟“中国欧洲研究中心项目”(ESCP)的支持,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在成都主持召开了“中国欧盟、欧洲研究课程体系开发”研讨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大学等各高校欧洲研究中心的领导、研究员和教师,共约3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四川大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计60余人旁听了研讨会的相关主题发言。四川大学副校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徐开来教授出席了8日上午研讨班的开幕式并致词;8-11日开会期间,共有20余位来自全国各欧洲研究中心的与会代表就欧盟研究、欧洲研究方向相关课程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各位代表发言涉及欧洲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以及宗教研究等方面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建设以及相关研究,由于绝大多数发言代表是多年进行相关课程教学、研究的老师,他们的发言受到欢迎。参会代表对与会者的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一些欧洲研究方向在本科和研究生层面的公共基础课、相关专业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可借鉴、可供考虑的建议和评论。部分代表还提交了书面发言资料供与会代表交流。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四川省三星堆古蜀文明文化博物馆,感受中国古代文明文化的发展历史。

北京ESCP项目管理办公室(PMO)中方主任董礼胜博士9日专程来蓉参加了研讨会,参与了10日上午代表的发言讨论,下午参加了由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持召开的各中心代表就ESCP项目执行问题讨论的座谈会,听取了各中心代表就执行ESCP项目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发表的意见,以及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及中期评估后ESCP项目后期执行提出的建设性提议。董礼胜博士已经将中英文座谈会纪要带回北京,提交给北京ESCP项目管理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使团相关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