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年会

日期:2022-07-06 来源: 作者:


2022630日下午,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俄乌冲突背景下的欧洲经济形势与前景”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多家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媒体界人士共百余人参会。会上,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还完成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心研究员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邓翔、王雅梅和路征教授分别当选为欧洲经济研究分会理事。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陈新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冯仲平研究员与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会长罗红波研究员先后致辞。

学术研讨会分别聚焦于“俄乌冲突背景下欧洲经济形势与经济政策”和“欧洲对外经济政策调整和中欧经贸关系”。中心研究员邓翔教授做了“能源价格上涨对欧洲经济的影响”的发言,他利用自1999-2022年的数据,采用结构向量自回归模型(SVAR),定量分析了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主要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价格对欧洲及欧元区经济的冲击和影响,分析了欧盟的能源转型,并展望了俄乌冲突对欧洲经济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影响。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新任会长陈新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他还表示,欧洲经济研究分会新一届领导与秘书处将尽力为国内欧洲经济研究界服好务,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国内欧洲经济研究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对欧经济交往与合作大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