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欧洲学会2021年年会

日期:2021-08-27 来源: 作者:


中国欧洲学会于8月23-24日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会堂举办了2021年年会“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欧洲”,此次盛会恰逢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成立40周年,中国欧洲学会、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以及外交部欧洲司的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中国欧洲研究学界的各路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中国欧洲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当前中欧关系的热点问题、国际形势以及欧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研讨。外交部欧洲司王晓瑶副司长依据其长期驻欧外交工作积累的经验指出:中欧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影响中国和欧洲乃至世界百年变局的重要因素,当前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工作急需欧洲研究学界在欧洲对华关系政策的改变、欧洲各国大选对欧洲政治格局和中欧关系的影响、美欧关系变化以及如何加强中欧双方认知上的互动等重要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会专家从自身长期研究的领域出发,就上述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石坚教授、邓翔教授受邀主持了大会主旨发言讨论,王雅梅教授以“欧洲一体化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与矛盾探析”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中心研究员陈昕彤博士以“欧洲政治中的宗教文化因素”为题,在年会青年学术论坛上做了专题发言并积极与学界同行进行了学习探讨。

按年会计划,24日上午中国欧洲学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石坚教授、邓翔教授、路征教授和陈昕彤博士进入新一届欧洲学会理事会,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邓翔教授当选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同时,恰逢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石坚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向欧洲研究所提交了贺信、纪念品。

本次大会隆重、热烈,气氛融洽。展望中国欧洲学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相信中国的欧洲研究将继续蓬勃发展,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以及我国的欧洲研究和对欧交流工作贡献出重要的学术和智力支持。

 


新闻链接:

中国欧洲学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http://caes.cssn.cn/hydt/202108/t20210826_5355739.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