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雅梅教授主讲“欧元的经济意义与政治文化意义”

日期:2013-04-26 来源: 作者:


受学校教务处、学工部邀请,4月26日晚7-9时,王雅梅教授在‘四川大学人文大讲堂’上,主讲了“单一货币--欧元的经济意义与政治文化意义”。 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的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60余名师生参加。

王雅梅教授充分利用图片和数据,概括了欧元的诞生以及给欧洲一体化进程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经济意义之外的政治和文化上的积极意义。同时她也谈到尽管欧债危机让欧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然而成员国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决定了欧盟会竭尽全力应对危机,捍卫欧元。作为欧洲一体化深入发展的结果和标志,欧元诞生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已远超过经济范畴。欧元不仅使欧洲单一市场得以完善,成为欧洲经济一体化进一步发展的基石,同时,欧元成为欧洲团结和统一的重要象征,增强了成员国民众对“欧洲公民”身份的认同。欧盟应对危机的行动不仅决定着欧元的命运和欧盟的前途,并将对世界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王雅梅教授的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王教授展开良好互动。参加讲座的欧洲中心老师,也在讲座现场发放了介绍我中心发展情况的简介,受到同学们欢迎。最后,在同学们送给王教授的鲜花中,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