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代表出席欧盟伊拉斯谟PANACE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2-10-26 来源: 作者:


由法国蒙彼利埃大学II牵头申报、我校参与的欧盟伊拉斯谟PANACEA项目获得成功。我校作为亚洲十个合作伙伴高校之一,受邀参与了2012年10月22-24日在蒙彼利埃二大举办的项目启动会。到会的有蒙彼利埃二大校方领导、国际处项目组成员、PANACEA项目组、欧洲法国、瑞典、比利时、芬兰、意大利、西班牙、立陶宛、希腊、波兰等成员国十个合作高校的代表;以及亚洲中国、越南、缅甸、印尼、泰国、老挝、柬埔寨 7 国十校的代表;来自缅甸、马来西亚、法国等地PANACEA项目协作伙伴高校代表共计四十余名参加了此次盛会。

PANACEA项目的名称来自于 European andAsianNetwork for Sharing Knowledge onEnvironment and Health

PANACEA 项目所涉及专业范围明确定义为: Man, Environment, Health, Bio-Diversity.

会议开幕式上,蒙彼利埃二大校长、副校长都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来自欧亚各地的代表。在随后两天紧张的会议安排中,亚欧各校首先进行了各自学校的简短介绍;项目工作组就项目的目标、执行方案以及项目执行的质量保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讨论。由于PANACEA项目是蒙彼利埃二大在已完成的前一个伊拉斯谟项目项目上重新组建,约三分之一以上的亚、欧合作学校都是新成员,四川大学也是作为新成员之一参与申报的。大家在两天的讨论中都积极就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协商、讨论,尽量能在相关问题、特别是选拔程序和评选标准等问题上达成一致。

中心资深研究员李竹渝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工作组,就四川大学发展简况、2009年来执行多个伊拉斯谟外部合作项目状况、以及对参与PANACEA项目的期待做了简短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李竹渝教授还利用此次会议机会,向新的亚欧合作伙伴积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专业和师生简况,争取让更多的欧洲、亚洲高校认识了解四川大学、加强合作与交流。

PANACEA 项目的专属网页http://www.panacea-mundus.eu/

有兴趣的师生请自行上网查询相关信息。 10月26日下午四点开始,学校国际处和中心将联合举办项目说明会,地点在望江校区东三教433,敬请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