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华西二院访欧医学博士受邀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首届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论坛

日期:2012-04-08 来源: 作者:


2012年4月18日第一届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论坛(CHINA-EU High-level People to People Dialogue Forum,HDDP)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这是2012年2月中欧第十四次领导人会晤时宣布建立的旨在推动中欧友好合作关系的高级别论坛。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参加本次论坛并致辞。她指出应提升人文交流在中欧关系中的战略地位,增加中欧青年交往,增进中欧之间的了解认识和友好互信。中方代表团员还包括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外交部、文化部、科技部和中国十几所重点大学校长等。

正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执行我校参与的伊拉斯谟Lotus项目博士后交流计划的华西第二医学院的青年学者李金科博士,作为留学欧洲的中方学者,有幸受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邀请,参加了此次HPPD论坛,是为数不多的少数收到邀请的旅欧华裔青年学者之一。李金科博士参加论坛的注册身份为四川大学教师,同时是比利时根特大学访问学者。

论坛内外,李金科博士非常积极与到会代表进行多层次交流:与欧洲的青年学者探讨中欧关系的现在和未来;与旅欧华裔学者探讨中欧教育机制的差异和互补;与到访的中国大学校长讨论如何吸引欧洲学生留学中国等等。同时,作为四川大学教师代表,尽可能向中欧学者介绍四川大学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

李金科博士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深切体会是:中欧教育文化交流势必深入,四川大学应该抓住机遇,深化与欧洲的合作交流。刘延东委员在论坛上已经向欧洲宣布了中国政府未来几年,将向欧洲提供3万个奖学金名额。李金科博士希望四川大学能凭借中国高水平大学的985和211身份,以及川大所拥有的海纳百川的多学科、交叉学科全面发展特色,吸引更多欧洲青年来川大学习、交流。

李金科博士与上海交通大学XU Fei副校长(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Wei-hong Zhang教授(中)交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