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代表出席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第一次工作会议” Delegates from the Centre took part in the Meeting hel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China

日期:2012-03-23 来源: 作者:


3月22-23日,教育部在浙江金华浙江师范大学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高校"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工作会议,教育部、财政部、商务部和社科院等部门领导,来自全国37个培育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各学科领域专家以及所在高校的校领导、外事部门负责人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上教育部郝平副部长做了主旨报告,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郑曦原作了辅导报告。报告谈到了当今世界格局的深刻演化和急剧变革以及我国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全球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为我国的区域和国别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但也面临更多的挑战。进一步加强区域和国别研究,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必将有利于我国在政治上提高影响力,在经济发展上提高竞争力,在国家形象上提高亲和力以及道德上提高感召力,进而在综合国力竞争上赢得主动。

分组讨论上,各校各基地代表积极参与培育基地发展规划的讨论,对基地的未来发展、长短期规划以及落实措施等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各基地努力实现规划目标的信心。

四川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美国研究中心代表同各校外特聘专家以及学校和国际处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