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2年中欧青年政策对话”在成都举办 EU-China Youth Policy Dialogue(YOPOD) held in Chengdu

日期:2012-02-20 来源: 作者:


2012年2月20日,由中欧双方联合举办的“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活动在成都泸天化酒店举行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有“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活动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欧洲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周弘研究员,“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活动学术委员会委员、欧洲亚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David Fouquet先生,四川大学副校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先生先等。嘉宾们先后致辞,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经过中欧青年征文选拔出来的欧盟丹麦、西班牙、德国、法国、罗马尼亚、波兰、葡萄牙、意大利和匈牙利等国青年代表和国内各地青年代表二十余名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原航老师的征文也正式入选,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此次对话活动。这些中欧青年代表来自各地高校、非政府组织以及相关机构。他们的入选论文都是与中欧关系和相关政策有关。

“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成都活动的主要目的为: 在有志于改善中欧关系的中欧青年之间建立一种建设性的政策对话渠道。在决策过程中让青年发挥作用,以便更多地激发中欧青年对中欧关系实践和发展的关注与理解。此项目也希望向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青年参与者的政策建议,从而使政策的制定更多地考虑青年的视角和需求。 此次活动 着眼于中欧关系发展的未来,着眼于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 大局,特别在当下,具有积极和重要意义。 同样的活动下月也将在欧盟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市开展。

石坚主任在致辞中特别指出:青年代表着未来,加强中欧双方的相互理解,特别是双方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是中欧关系友好稳步发展的关键。能够真正做到相互理解是要靠自己的眼、耳、心,去看去听去思考。希望能通过这种实地的考察活动和面对面的对话交流方式,进一步 加强中欧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李旸博士受邀做了专题发言,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问题。

中心研究员和川大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和讲座等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