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申报的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获得立项

日期:2021-01-26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在圆满完成2015-2017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创新人才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础上,中心依托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申报了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主题为“多学科跨学科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欧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主要领导石坚教授、段峰教授、易丹教授和邓翔教授与项目主管李竹渝教授密切配合,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由李竹渝教授执笔撰写了项目申报书并在网上完成了申报,申报过程中得到四川大学国际处的大力支持,以及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处中国项目主管同晓红老师的积极协助,在疫情期间,认真完成了项目申报书所需的支撑文件以及相关材料的准备。

2020年1224日,石坚教授和段峰教授按照国家留基委要求,认真准备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全国“2021年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视频答辩会。答辩材料不仅有本次申报的内容,还得到前期CSC项目完成后中心多位受益者的大力支持,提供了他们在比利时和回国后的相关学术研究成果,特别是郎加泽仁博士、梁平博士、万春林博士、罗金博士、张卫博士、肖习博士、张璐博士等;加之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多年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在合作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学术交流、双边国际学术会议等的丰富前期成果,为本项目立项的圆满答辩做了丰富的支撑材料准备。答辩中,石坚教授和段峰教授从项目的创新点、培养目标、可行性和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对申报的项目做了介绍,强调本项目通过中欧双方在多领域开展的科研合作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有利于提高双一流学科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有效提升联合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同时受惠于该项目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意识也可得到相应提升。石坚教授和段峰教授还共同回答了留学基金委多位专家就以往中心执行的中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以及布鲁塞尔中欧研究院BACES在执行项目中所起的作用等方面提出的多个相关问题。

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申报留学基金委的此类项目,旨在积极创造机会,培养多学科跨学科的青年人才,并以此进一步推动中心与欧洲高校和研究单位多年的学术交流活动,巩固已创建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


相关新闻链接:
* 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宣讲会 http://esc.scu.edu.cn/info/1013/1347.htm 

* 中心参与组织的2018年布鲁日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http://esc.scu.edu.cn/info/1013/1441.htm

* 中心主持的"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项目梁平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http://esc.scu.edu.cn/info/1013/1763.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