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主持的"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项目梁平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日期:2020-07-06 来源: 作者:


中心主持的"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项目梁平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中心与国际处合作,成功申报的2015-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四川大学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生、原中心助理梁平女士,在73日顺利通过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博士论文公开答辩,经答辩委员会全员通过, 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梁平博士在获得博士后的现场感谢词中,深切的表达了对四川大学、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的感谢,感谢学校和中心对她的培养。石坚教授作为梁平博士答辩委员会成员,先后参加了梁平博士的云端预答辩、云端公开答辩,李竹渝教授出席了梁平博士的公开答辩。

梁平博士的答辩委员会由来自多国的文化、语言及翻译学的教授组成。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应邀成为答辩委员,还有来自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多名学者,他们对梁平博士的论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预答辩时,委员会在对论文提出一些尖锐的问题的同时充分肯定了梁平博士论文的独创性和研究的现实意义,并一致认为论文达到了公开答辩的要求。梁平博士认真准备,胸有成竹地在公开答辩中回答了六位委员的多个问题,显示出良好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分析的能力。

梁平博士为四川大学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作为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项目的管理人员到报名参加选拔,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审核,获得国家留基委全额奖学金,于2016年秋季开始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应用语言系攻读博士学位, 师从翻译学的菲利普教授。尽管在四年多的学习研究中遇到过各种困难,但梁平博士不忘初心,一心向学、潜心自己的学术科研,顺利完成了学业。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梁平博士完成数篇研究论文,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学术研究报告。同时,梁平博士也积极协助中心在布鲁塞尔、安特卫普以及根特等地的课题调研、协助中心在布鲁塞尔以及根特等地的合作交流、参与川大在布鲁塞尔的留学生的服务工作,以及协助四川大学赴比利时访问的学者交流访问, 受到多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热烈祝贺中心主持的"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培养"项目梁平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