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欧盟商会欢迎欧洲三国新任总领事活动

日期:2020-07-06 来源: 作者:




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欧盟商会欢迎欧洲三国新任总领事活动

73日下午,中国欧盟商会在成都主办了欢迎瑞士、德国和波兰新任总领事的鸡尾酒会。来自成都地区的多家欧盟商会企业代表、机构代表, 外国驻蓉多国领馆代表,以及四川省政府相关机构代表应邀出席了欢迎酒会。欧盟让·莫内最佳欧洲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代表:石坚教授、易丹教授、李竹渝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欢迎酒会。

欢迎酒会由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总经理黄欢女士主持,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西南分会主席Paul Sives先生致开场词后,四川省经济贸易合作局副局长周密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德国、波兰和瑞士三个国家在四川地区的投资贸易以及多年的合作给予了极大地赞赏, 也期望新的时期能有更紧密地合作。其后,德国总领事鲁悟刚先生(Mr. Wolfgang Rudischhauser), 瑞士总领事高凯琳女士(Ms. Conny Camenzind), 波兰总领事莫戈莳先生(Mr. Grzegorz Morawski)分别做了主题讲演,介绍了德国、瑞士、波兰的基本概况以及与中国、四川地区的合作,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随后的互动环节,出席活动的各行业代表们纷纷与各位总领事交流会谈,中心几位代表也积极与各位总领事进行了交流,介绍中心与德国、波兰等国多所高校的富有成效的合作,期望疫情结束后能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以及更进一步的合作。

出席酒会的嘉宾中,有不少川大校友面孔,四川省经济贸易合作局副局长就是四川大学外语学院的毕业生。易丹教授也收到来自文新学院毕业生的问候。 这些川大校友,目前都在省市政府机构或与欧洲相关的机构或领域内工作,为中心未来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交流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