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与华沙大学学者学术合作交流视频讨论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2-23 来源: 作者:


222日,四川大学外语学院段峰教授、严天钦副教授;经济学院邓翔教授、路征教授;国关学院王雅梅教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石坚教授、李竹渝教授、梁平博士与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学者和博士生进行了学术座谈与工作交流。由于2020年的新冠疫情影响,中心与华沙大学部分学者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互访受到一定影响,与华沙大学相关人员商量后,决定以在线视频座谈讨论的方式,研讨当前中欧关系及国际合作的重大问题,讨论未来的合作以及相关合作交流主题。

座谈由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卢卡斯教授、川大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联合主持。双方学者先就共同感兴趣的亚太地区15国在20201115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对中欧关系的影响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中,中心李竹渝教授“After RCEP, Does China Has More Confidence in Cooperation with EU?”、华沙大学Anna Wróbel博士“RCEP Implications for the EU's Common Commercial Policy”、外语学院严天钦副教授“The Impact of RCEP on Sino-EU Relationship”、华沙大学Karina Jędrzejowska 教授“RCEP Implications for Trade in Financial Services and Global Financial Integration. The EU Perspective”等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围绕他们发言中所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针对相关主题,对未来双方在共同感兴趣课题上可能的研究合作,如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合作撰写相关论文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双方还对2021-2022年可能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讨论。讨论中,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Daniel Przastek教授还抽出时间特地上线与大家见面,他积极支持与中国高校的可持续发展的交流合作。

历时2个多小时的座谈圆满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期待双方能尽早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更好地加深双方的合作积极努力,为中欧问题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