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中心接受ESCP项目办的最终学术评估

日期:2007-09-05 来源: 作者:


2007年9月3日-4日,欧盟-中国欧洲研究中心项目ESCP管理办公室派出了以中方主任陈新博士、欧方学术顾问Guenter Heiduk教授、项目学术委员会欧方专家David Camroux教授和中方专家张小劲教授,以及项目官员韩冰女士组成的评估团对我中心执行ESCP项目两年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全面检查。四川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石坚教授首先就中心自2005年底到2007年8月间执行项目的情况做了全面汇报,配合文字资料和幻灯图片,对我中心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和与欧洲专家的交流合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评估专家对石坚教授的汇报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评估专家也对参加项目的我校研究学者承担子课题研究的情况逐一进行了了解,并查看了中心每位成员的科研成果、教学情况的汇报材料。评估团的专家还针对项目执行情况,对参加项目活动的各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座谈。

在评估检查期间,我校分管文科的陈爱民副校长、外事处处长晏世经教授、社科处副处长蒋永穆教授专程抽时间来到评估现场,与评估团专家会面并座谈交流。陈校长回答了评估专家所关心的川大校方如何积极支持执行ESCP项目的若干问题。

通过近两年的ESCP项目执行,截止8月底我中心共有9篇文章已经正式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或已被接受;完成了35篇研究报告;在外语学院、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化新闻学院等开出了近15门欧洲研究相关课程;同时有15人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报告研究成果。中心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波恩大学、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互派二十余人次进行交流访问、合作研究和讲学,开展了积极的学术交流。同时,中心还举办了3次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全国十余所院校的学者专家与欧方专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极大地扩大了四川大学在欧洲问题研究上在国内外的影响。

整个评估活动按照计划圆满完成。本次评估是对中心两年多工作的一个完整总结,通过经验总结,执行项目的教师和同学都能了解到我们的成绩和不足, 这是对未来中心工作发展的很好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继续努力,在积极完成ESCP项目基础上,加强通过ESCP项目中心已经建立的研究基础和团队建设;完善相关课程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多渠道努力,继续加强与欧盟合作伙伴学校的合作交流, 并努力争取更多的合作项目和经费,使ESCP项目的成果和中心的工作能得到长期、可持续性的发展。

The Evaluation Meeting at ESC, Sichuan University

Director, Prof. Dr. SHI presenting the ESCP project report to the evaluation group from PMO at ESC, SCU

EU partners and leading scholars of ESC, SCU at the Evaluation Meeting

Scholars from PMO at the Evaluation Meeting at ESC, SCU

Vice President CHEN Aimin of SCU attending the Evaluation Meeting and talking with the Scholars at the meeti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