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应邀访问四川大学

日期:2021-03-23 来源: 作者:


为了促进中欧学者间学术交流,中心特邀请正在华做调研工作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政治哲学和宗教系教授、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曾敬涵教授访问中心并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曾教授22日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上午在文科楼与中心部分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座谈。石坚教授主持了座谈,一起回顾了双方自2018年以来的合作交流活动,并就双方研究的重点领域,如“一带一路”、中英关系、中欧关系等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对一些当前的热点问题也交换了意见。

下午,曾教授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做了“‘一带一路’和中欧战略叙事”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副院长邓翔教授主持了讲座和讨论。讲座前,石坚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让·莫内最佳欧洲研究中心给曾敬涵教授颁发了中心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的聘书。来自经济学院、外语学院、国关学院、宗教所、国际处等单位近30位学者出席了讲座。

曾教授讲座中就“一带一路”倡议的境外叙事的几种主要类型,叙事的形成、传播和接受作了系统介绍。并就中欧话语异同、英国政府、企业界、媒体等对“一带一路”的认知以及差异进行了分析讨论。报告结束后,在场多位学者就一些热点问题与曾教授进行了互动。中心张崇富教授、王雅梅教授、李竹渝教授、路征教授、严天钦副教授、陈昕彤博士、涂东博士、靳倩倩博士、万春林博士、朱海华博士、梁平博士等参加了22日的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