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师生参观当代比利时艺术家作品展“浪游”

日期:2013-04-18 来源: 作者:


4月18日,由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艺术史教授汉斯·马里亚·德·沃夫先生(Hans Maria De Wolf)策划,成都当代美术馆主办的观念艺术世界巡展——“浪游”(Wanderlust)在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成都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幕。此前,该展曾在韩国首尔Art Sonje艺术中心等美术馆展出,而成都当代美术馆是此次巡展的最后一站。

中心组织近二十余位师生出席了“浪游”开幕式, 石坚主任代表四川大学受邀致辞,他谈到了“浪游”成功在成都的展出,还源于中心去年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举办“国庆日学术研讨会”上与汉斯先生的交流。中心学术主任易丹教授将汉斯先生希望来成都办展的心愿带给了成都当代美术馆馆长吕澎先生,吕澎先生积极促成了“浪游”来蓉的天府之行。希望通过“浪游”在成都的展出,让更多人了解欧洲的文化、比利时当代艺术,也希望借此促进中欧文化交流。

比利时驻华大使专程从北京来蓉出席开幕式、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地区政府对外关系部主任等比利时嘉宾、比利时艺术家、 在蓉高校美 术艺术院系师生、相关专业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聆听了汉斯教授的相关讲解。四川地区多家媒体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新闻链接:

“浪游”巡展汇集了 5 位比利时现当代视觉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其中,马塞尔·布达埃尔(Marcel Broodthaers)和帕拿玛朗科(Panamarenko)都是20世纪西方视觉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代表艺术家。特别是马塞尔·布达埃尔,被视为视觉艺术革新的最具影响力的先锋人物之一,也是西方20世纪视觉艺术史上的泰斗级人物。

成都当代美术馆馆长吕澎表示:此次展览是欧洲比较典型和极具代表性的观念艺术展,这些作品对于西南艺术家来说是非常重要和难得的体验。对于普通观众来讲,也能够直观地了解 20 世纪欧洲艺术史几个重要的阶段,比如这次展出中杜尚的作品《旅行箱里的盒子》,大部分完成于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对‘浪游'理念的完美诠释,也是该作品首次在中国内地亮相。”“借此次展出之机,我们与欧洲的美术馆和艺术机构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沟通。未来我们希望能走出去,能组织本土艺术家到欧洲展出,加强国际交流” 。

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每周二至周日 10:00 —17:30免费对公众开放。

当代美术馆地址: 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天府软件园C1西楼

当代美术馆官方网站:http://www.chengdumo ca.or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