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区域研究基地欧盟研究中心五年规划草案座谈会在蓉举行

日期:2012-09-17 来源: 作者:


2012年9月15-16日,由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承办的“教育部区域研究基地欧盟研究中心五年规划草案座谈会”成功在成都举行。

参加此次规划讨论会的有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外交部、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山西大学,和四川大学的代表共二十余位。清华大学、教育部的代表因故不能与会,发来了他们的参会讨论提纲。参会代表中,有目前大陆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6位(大陆地区获此称号的共10位), 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大陆地区欧洲/欧盟研究现状和水平。

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借此次会议东风,在会议期间召集了相关院校代表,讨论由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起草、欧盟终身让·莫内讲席教授宋新宁博士精心修改、联合国内6所知名高校向教育部提出的有关联合各校资源和力量、落实我国领导人提出的“中欧高级别人才对话机制”、创新型落实我国高等教育走出去、协同创新的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报告建议书。建议书获得各校代表的大力支持,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拟由四川大学近日内上报教育部。

此次会议集中了我国在欧盟\欧洲研究上的很多资深专家。在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提交的草案基础上,经多次修改,由中国人民大学欧盟中心统稿,向会议提交了规划草案稿,与会专家、学者对文稿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如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思维和研究路径以及中欧间的合作等提出了翔实中肯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反复讨论协商。会议取得了预期的积极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