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波恩大学HENNIG-SCHMIDT博士再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Dr. HENNIG-SCHMIDT visited ESC again

日期:2008-10-24 来源: 作者:


10月21日-24日,德国波恩大学HENNIG-SCHMIDT博士再次访问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石坚教授、段峰教授等亲切会面,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详细交流。此次HENNIG-SCHMIDT博士来蓉主持2008年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资助的“第三次实验经济学研讨班”,中心李竹渝教授作为主讲老师共同参与此次研讨班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德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资助的“第一届实验经济学研讨班”是由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与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实验室联合申请、2006年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由波恩大学经济学实验室和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部联合申请,在德国波恩大学举办。

10月21日下午,HENNIG-SCHMIDT博士在四川大学举行了有关“实验经济学发展”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实验经济学在跨文化研究中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部分成果。近80余名来自经济学院、数学学院和外语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并与HENNIG-SCHMIDT博士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作为ESCP项目合作的延续,中心研究员李竹渝教授已经申报了2009年-2010年与HENNIG-SCHMIDT博士继续在“模糊统计在行为决策实验中量度复杂因素的应用:跨文化比较研究”上的合作,加强已有的合作研究基础、扩大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