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综述

日期:2024-03-14 来源: 作者:


202312月下旬,石坚教授、李竹渝教授应邀出席了在北航举办的“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后疫情时代的中欧关系:机遇与挑战”研讨会。积极与参会的中、欧代表交流对话,探讨未来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并与来华访问讲学的中心学术委员会欧洲委员、根特大学政治学院奥比教授就双方未来加强互动、相关课题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4年是龙腾虎跃的一年,中心也迎来了砥砺奋进的新一年。石坚教授寒假期间应邀率团到希腊伊奥尼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圆满完成2024“大川视界”沉浸式探寻古希腊文明魅力学分项目,提升了四川大学在欧洲的积极影响。


开学前夕,中心相关课题研究员们访问了被全球知名认证机构SGS认证的全球首家电池零碳工厂: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参观后与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们进行了座谈,就碳足迹、碳中和等绿色生态环保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39日,中心李竹渝教授应邀出席了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办的《欧洲研究论坛暨大湾区欧洲研究》研讨会,与来自欧洲多地、港澳地区及内地多所高校、智库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