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来访教授座谈

日期:2019-05-27 来源: 作者:


2019521日下午,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政治与社会学学院政治系系主任Bruno Coppieters教授应邀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的师生座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欣教授以及从事欧洲研究的教师与研究生,特别是曾经在VUB进修学习访问过的川大师生参加了座谈。王欣教授首先代表川大外国语学院对Coppieters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与Coppieters教授就外语学院与VUB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接着, Coppieters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为在场师生做了主题为“Secession and Conflicts in Europe”的发言,并结合自身从事欧盟研究的经验分析了欧洲一体化发展的演变。他强调了从历史的、比较的视角去认知、了解、深入研究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大家在认真聆听教授的发言之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在座师生分别就当前欧洲研究的热点问题、自己研究领域内的相关问题与Coppieters教授和石坚教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正在进行博士论文开题答辩和写作的同学就研究方法以及研究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Coppieters教授对外语学院从事欧洲研究的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