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欧盟日成功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

日期:2019-05-13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中欧合作发展重要的一年,中国最高领导人先后出访欧洲多国,彰显了中国与欧盟的战略性友好合作已迈出重要的一步。

为庆祝2019年'欧盟日'、宣传中国-欧盟新时期的友好合作发展以及人文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跨文化交流,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外语学院联合,于5月9日,在宜宾举办了2019年'欧盟日'系列讲座,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易丹教授以及中心项目管理李竹渝教授分别就欧洲一体化、欧洲多元文化发展以及新时代发展对外语专业师生更好地切入国际区域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宣讲,并向外语学院赠送相关资料,向同学们分发了欧盟地图。

系列宣讲由四川轻化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云红教授主持,四川轻化工大学主管副校长在宣讲结束后与川大代表等进行了简短座谈,充分肯定了'欧盟日'活动的积极意义,特别是开拓师生们的国际视野,更好地把握我国外交新动态,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思想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战略都有积极地重要意义,并希望能多多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

四川轻化工大学多个学院师生合计近200余师生参加了上、下午的三场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中心代表进行了积极沟通与交流。

每年5月9日前后举办‘欧盟日’是中心多年来坚持的常规活动。近年来,分别在成都、昆明、贵阳、太原、宜宾等多地举办欧洲一体化的宣讲活动。'欧盟日'活动获得积极肯定,和当地师生民众的积极欢迎,也提升了川大中心在各地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