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与华沙经济学院学者交流座谈

日期:2019-06-20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16日, 正在华沙进行学术访问的石坚教授、易丹教授、邓翔教授、张崇富教授和李竹渝教授,与来自华沙经济学院东亚研究所的海杜克教授、石爱妮博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当前中美贸易问题、中欧合作问题、“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英国脱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问题的合作研究。

会谈前,石坚教授和李竹渝教授向海杜克教授、石爱妮博士转交了由石坚、海杜克主编、集合中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波兰等国学者联合撰写的《机遇与挑战:多变世界里中国与欧盟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Preparing for the Challenges: To Promote the Dialogue between the Youth of China and EU》一书。该书于2019年5月由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石坚教授、海杜克教授对该书的出版花了大量心血,对该书收集的每篇文章都做了较为仔细的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李竹渝教授作为该书与科学出版社对接的主要编辑,花费大量时间进行阅稿、统稿等编辑工作。本书作为中心执行欧盟让-莫内课题“多重危机下对欧洲一体化发展的挑战”的研究成果之一,也是石坚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倡议在欧盟遭遇的挑战与对策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全英文写作,在国内外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