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莱顿大学教授M.Hosli圆满完成对四川大学和中心的访问

日期:2018-05-08 来源: 作者:


欧盟让-莫内终身讲席教授、联合国大学布鲁日区域比较研究所所长、莱顿大学教授M. Hosli女士于5月5-9日、时隔5年再访四川大学、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五年中,中心与Hosli教授之间的课题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从未停止。Hosli 教授积极支持并参与了2013、2014中心李竹渝教授课题组分别在莱顿大学莱顿校区、海牙校区进行的欧洲大学生对中国认知的调研。Hosli教授还与我中心联合举办了2014、2015、2016年莱顿大学‘中国日’研讨会等多项活动。近年来,Hosli教授还积极与中心石坚教授、李竹渝教授和易丹教授合作,在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出版学术研究论文等活动上开展积极深入地交流互动。同时,Hosli教授还指导了四川大学送出去莱顿大学学习的博士学位生,积极参与对在读博士生等青年人才的培养。

2018年6月7-8日,Hosli 教授主持的联合国大学布鲁日区域比较研究所UBU-CRIS,将与布鲁塞尔中欧研究院BACES、根特大学UGENT 和四川大学SCU合作,承办四家联合主办的“The EU, China and Central Asia: Global and Regional Cooperation in A New Era”国际学术研讨会。布鲁日会议目前已经收到来自欧、美、英、加拿大、中国、中亚各国等多位学者的论文。此次来蓉访问,Hosli教授也与中心石坚教授、李竹渝教授等多次讨论了6月会议的详细日程,10月莱顿大学‘中国日’活动的落实、以及相关课题合作的具体事宜。

5月7日下午,Hosli教授接受外国语学院和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的邀请在望江校区做了“The EU and the United Nations: Voting in 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的学术讲座,吸引了来自法学院、外语学院、宗教所、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等川大教师学生参与。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主持了讲座。Hosli教授就欧盟的起源、发展以及在处理国际事务中的作用,特别是作为联合国观察员,获得在联合国大会发言的资格后,欧盟在世界最大的合作组织-联合国中起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进行了介绍。Hosli教授在分析欧盟成立之初(6个成员国)到如今28个成员国历年在联合国投票机制中的变化时,特别指出:作为区域一体化最大的组织 - 欧盟目前所含28个成员国在国际事务处理中,越来越具有一定的向心力,但也随不同议题或主题内容不同,成员国之间意见的统一或分歧也随时间变化而有所不同。Hosli教授的讲座,特别是Hosli教授的相关研究和观测方法引起到场多位教授的兴趣,特别是法学院参与活动的教授,纷纷就相关问题与Holsi教授进行互动。

5月8日,Hosli教授一行考察了亚洲单体最大建筑的成都环球中心。访问期间,Hosli教授也与中心青年研究员等进行了友好座谈。

中心期待未来与布鲁日区域比较研究所以及莱顿大学有更多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