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国际处与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亚洲青年领导力培训班顺利闭幕

日期:2018-03-30 来源: 作者:



3月30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亚洲青年领导力培训班顺利闭幕。国际处高健副处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在闭幕式上分别致辞,感谢各位亚洲高校代表的积极参与。来自各国的代表也纷纷发言,谈到了他们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越南顺化大学国际处辉副处长代表顺化大学发言指出:四川大学在顺化大学的知名度好、可见度高,同时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四川大学在越南的其他大学和邻国的可见度将会更好。顺化大学也愿意利用其地理优势,增进四川大学与其他相关机构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进一步表达了愿意与四川大学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四川及成都发展速度很快,发展程度高,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并表示回到越南一定会介绍四川给周围的同事、朋友等。 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工程系塔克系主任谈到:本次“一带一路”培训项目促进了我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希望在此倡议框架下能够进行更多更好的项目合作。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国际处爱婷婷处长发言中特别提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涉及经济领域的合作,也鼓励东西之间、中国与邻国之间在社会、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促进了双边合作交流的有利条件。同时,她也表达希望四川大学与耶津农业大学之间建立校际合作的意愿。印尼加札马达大学国际处诺玛项目管理表示: 未来合作还将继续,校际合作不仅能够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也能促进各方相互理解与认识,同时也能为提升合作的各学校的国际化程度作出贡献。

参加培训的代表们对川大南亚所戴永红教授的“BRI and Chinese Neighborhood Diplomacy”以及宗教所张崇富教授的"BRI in a Multi-Religious World"的专题讲座给与了积极肯定并认为他们的讲座结合了亚洲各国的实际,特别是亚洲多宗教信仰上的文化互容,对代表们启发很大,也加深了他们对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比较充分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在‘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上的认知。代表们对四川大学主办这样的高级别培训班做了充分肯定,认为对建立亚洲沿线国家的政治互信、文化互容上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中心项目主管李竹渝教授主持了闭幕活动,并与代表们讨论了后续合作的一些具体问题。

为期一周的培训时间内,中心还安排了培训班代表参观访问去年刚落成的成都“中国欧盟中心”、“成都一带一路交流中心”、大熊猫培育繁殖基地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这些配合培训内容的相关活动,都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得他们对成都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