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欧盟拉斯谟世界项目 Lotus + 亚洲合作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我校胜利结束

日期:2018-03-28 来源: 作者:


2018年3月28日,四川大学国际处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工作组共同主持了 Lotus + 项目亚洲合作高校经验交流会。来自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以及北京大学项目代表近二十余人参加了项目结项经验交流会。作为欧盟伊拉斯谟世界项目 Lotus III、 Lotus Unlimited 以及 Lotus + 的亚洲合作项目管理高校,四川大学已经分别组织和主持了在泰国、缅甸召开的 Lotus III、Lotus Unlimited 亚洲合作高校经验交流会,并分别向项目结项会做了总结汇报。此次在成都召开的 Lotus + 亚洲合作高校经验交流会,将是 Lotus + 项目最后欧洲结项会的前奏,四川大学将作为项目联合管理方5月下旬在乌普萨拉大学召开的 Lotus + 结项会上进行项目小结汇报。

经验交流会议由四川大学项目工作组李竹渝教授主持,来自金边皇家大学、越南河内科技大学、越南顺化大学、泰国法政大学、印尼加札马达大学、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分别按照会前给出的发言提纲: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在本校的影响;伊拉斯谟项目在亚、欧高校间展开的亚欧师生交流、项目管理的经验教训;以及如何开展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

李竹渝教授就四川大学伊拉斯谟项目执行情况做了汇报:四川大学参与申报并执行的8个欧盟伊拉斯谟项目,近6年来合计送出113位川大师生,其中川大在职教师42人次,包括硕士进修生、博士学位生、博士后以及科研进修等,70多名学生遍及四川大学文理工医二十多个学院,除了三分之一是本科生交流外,其余都是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博士学位生,相当一批川大教师、川大学生通过欧盟伊拉斯谟项目,不仅获得欧洲高校的博士、硕士学位,还积累了学术研究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伊拉斯谟拉斯谟奖学金获得者、2年前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博士学位的姚经博士,通过自己在博士期间与导师的科研合作努力,不仅在3年多时间里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还继续留校做博士后,目前已经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教授职位,继续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进行科研、教学并指导研究生。在根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的华西选派的应届毕业生李卫杰同学,今年2月获得根特大学硕士学位,并被录用为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经理,等等。四川大学师生通过欧盟项目全额资助的总额超过130多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达到一千多万元。借助这些欧盟项目平台,项目工作组的积极努力,先后促成了四川大学与根特大学、四川大学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四川大学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四川大学与波兰华沙大学、四川大学与西班牙格纳拉达大学、四川大学与法国图鲁斯三大、四川大学与卢布尔雅那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双边合作。为提升四川大学的国际化水平、以及提升四川大学在欧洲各地的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验交流会上,各国高校代表也就未来在亚欧师生交流、高校间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影响等可持续发展措施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