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亚洲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开班

日期:2018-03-26 来源: 作者:


2018 年 3 月 26 日上午 9 点,由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亚洲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和印度尼西等国的多所高校 , 以及项目合作国内高校 -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代表。这些高校与四川大学在执行欧盟伊拉斯谟世界交流项目中已有多年的合作。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高健副处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池济敏副院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

易丹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兼项目主管李竹渝教授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健副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培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历史和四川大学的对外交流情况。易丹教授在致辞中对四川大学与南亚高校合作伙伴最近几年在执行欧盟伊拉斯谟交流项目过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本次在川大举行的“一带一路”亚洲青年领导力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李竹渝教授对这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会为期 5 天,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的王雅梅教授、李竹渝教授、易丹教授、张崇富教授、石坚教授和南亚研究所的戴永红教授应邀将为培训班的学员作不同专题的讲座,讲座内容将涉及“一带一路”与四川省的经济发展、“一带一路”与中国的睦邻政策、“一带一路”建设中 的宗教问题以及伊拉斯谟交换项目的执行状况等。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的王雅梅教授(让 ·莫内讲席教授)为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四川省的对外开放格局与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王雅梅教授在介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四川省的基本概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自 2000 年国家实施西部开发战略以来,四川省在逐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过程中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就。讲座内容丰富详尽,让培训学员对四川省最近几十年的发展状况有了清晰的了解。王雅梅教授对“四川故事”的生动讲述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对四川省在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所采取的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尤其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建设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学员就相关问题与王雅梅教授和中心其他研究员展开了热切的交流和讨论。学员们对未来几天的培训内容充满了期待。

外语学院、经济学院、欧研中心的青年研究员严天钦博士、路征博士、陈欣彤博士等都出席了开幕式。 25 日晚,经济学院副院长邓翔教授看望了各位来自多国的亚洲合作高校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