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参加我校欧研中心项目的欧方教授来川大讲学

日期:2007-06-01 来源: 作者:


5月12-29日, 中心ESCP项目欧洲合作单位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和法国巴黎第十大学的四名教授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欧洲研究方向的学生和对欧洲、欧盟研究有兴趣的学生分别开设了“欧洲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政治文化与政策的形成”、“欧洲的语言与政治”等四门课程。我校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政治学院等院系的师生共约120人次参加了听课和讨论。参加授课的欧方教授都认真进行了准备, 提前送来了课程提纲和教材,并认真准备了讲课用的文档,图文并茂、由浅入深,向川大学生和年轻教师讲授介绍了相关知识和研究背景。课程不仅提高了本科生、研究生对欧洲一体化进程的认识,而且更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欧洲一体化研究的专业基础。欧方教授赞扬了川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并认真思考问题的良好学风。授课结束后,欧方教授分别给出了考核问题和论文要求。参加考核、完成论文并获得合格以上成绩的我校学生可获得相应课程的1个学分。

四名教授来川大授课是我校ESCP项目的重要一环,中心将根据课题执行情况和发展现状适时组织更多的讲座和授课,以促进我校的与欧方的国际合作研究和相互交流。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在上课

法国巴黎第十大学的教授在上课

波恩大学教授在上课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来华教学的两位教授与中心石坚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