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ESCP项目第八次圆桌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日期:2007-11-02 来源: 作者:


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第八次圆桌会议于2007年10月30-31日以“ESCP项目研究成果”为主题在北京举办。约50多位来自全国二十多个中心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迄今为止各中心在ESCP项目资助下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参加ESCP项目的全国第一轮获得赠款以及第二轮获得赠款的20个中心以及设在北京、上海两个欧盟图书资料信息中心分别对执行ESCP项目情况向欧盟使团代表、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项目办双方主任和各中心出席圆桌会的代表做了正式汇报。 川大中心主任石坚教授由于不在国内,特委托李竹渝教授、易丹教授和王雅梅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出席了圆桌会议。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被指定为第一汇报中心,由李竹渝教授代表中心主任,就四川大学中心2006-2007年执行ESCP项目情况作了15分钟的正式发言。李竹渝教授利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和数据,就中心在教学、科研以及与欧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基本概括了中心两年来执行ESCP项目所取得的成绩, 并对项目结束后中心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作了合理预期。

除了各中心的工作汇报,参加此次会议的ESCP学术委员会欧方委员以及项目管理办公室学术顾问也作了有关学术管理以及怎样将研究成果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去的报告。来自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的David Camroux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欧方委员通过在会上作关于“欧洲和中国的欧洲研究课程以及学位的发展概况”的报告,讲述了欧洲在欧洲研究课程设置和学位方面的经验。学术委员会欧方委员Emil Kirchner教授来自英国ESSEX大学,也在会上作了关于“教学和研究”的演讲。学术委员会欧方主席,来自德国Giessen大学的Reimund Seidelmann教授围绕学术管理中的问题发表了他的看法。最后,项目管理办公室学术顾问海多克教授总结了四年来他介入到中国的欧洲研究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海多克教授强调要深化和扩大跨学科研究,主张各大学之间,以及大学的各系和学院开展更好的合作。欧盟代表团负责人力资源和发展援助的一等秘书Rudie Filon先生和项目官员易小琳女士也参加了本次圆桌会的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