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欧洲研究在中国:发展与展望

日期:2008-02-11 来源: 作者:


2008年1月30-3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了ESCP项目闭幕式,欧盟驻华大使安博先生等欧洲代表,以及中国商务部、教育部、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安博大使、商务部、教育部以及社科院相关领导都到会并致辞,对ESCP项目在中国执行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各中心主任也分别就执行的ESCP项目作了简短汇报,汇报按照“项目管理”、“课程设置”、“欧方合作”、“市场服务”等专题展开。四川大学石坚主任第一个就与“欧方合作”的专题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感谢欧盟使团、相关部委、北京项目办公室各位对项目执行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对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欧盟驻华使团一等秘书Filon先生就欧盟第七次发展框架中新发布的STF项目做了说明,这是针对欧洲青年学者的对中国研究的奖学金项目。项目学术顾问Heiduk先生基于他这几年在ESCP项目中工作的经验,就欧洲研究中心如何发展相关的教学、研究、管理、合作以及争取基金和咨询服务做了主题发言,提出很多积极的建设性意见。最后,Heiduk先生给中国的ESC提出了3个C:Credible(要使ESC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坚实可信的成果);Chinese(要在欧洲研究中提出我们自己的观点和理论);Competitive(中心要根据自己的强项,在欧洲研究的某一领域力争做得最好),他希望执行ESCP项目的所有中心能进一步持续发展,并祝愿大家春节愉快。

在项目总结的讨论会上,各中心代表也就项目目标的达成,以及成功执行项目的要素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中心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中心间的合作,在已经建成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结合当前全球经济政治的变化和欧盟的发展,争取把欧洲研究做得更深入、领域更广泛。

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徐开来教授、石坚教授和李竹渝教授代表四川大学和中心出席了闭幕式,并正式签署了项目财务决算最后资助款项的合同。

2008年1月31日,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商务部、教育部、社科院领导出席ESCP项目闭幕式

石坚主任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做总结发言

2008年1月31日,项目办主任与四川大学签署ESCP项目设备、图书转让合同书

石坚主任ESCP项目办欧方瓦格纳主任交谈

2008年1月30日,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徐开来教授、石坚主任以及项目主管李竹渝教授出席ESCP项目结项座谈会

2008年1月30日,欧盟专家在项目座谈会上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