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 - 越欧盟让•莫内课题组视频交流会成功举行 Jean Monnet Projects Exchange Meeting Between China and Vietnam Successfully Held Online

日期:2020-12-23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受主持欧盟让·莫内项目“通过多媒体传播手段提升欧盟及欧洲高等教育在越南大学的可视度”的河内邮政电信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Hoang Hnh副教授之邀,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李竹渝教授、严天钦副教授和梁平博士共同就如何执行好欧盟让·莫内课题与越南项目组的成员进行了经验交流视频对话。
    Hoang副教授曾经代表越南顺化大学参加了多个欧盟伊拉斯谟项目,与四川大学共同合作多年,也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有过密切合作。在中心项目主管李竹渝教授的积极帮助下,2020年顺利拿到了越南第一个欧盟让·莫内项目,并多次表示希望与我中心交流执行欧盟让·莫内项目的经验。
    在22日下午的项目视频交流会上,李竹渝教授以“How to Make the EU Visible in Sichuan University?”为题,向越南项目组的成员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自2008年以来申请和执行多个欧盟让·莫内项目的情况, 并从教学、全校公开讲座、让莫内系列讲座,在中国各地主办欧盟日、成都“中-欧圆桌会”、研究生论坛等国际学术会议活动多方面介绍了如何宣传和提升欧盟在四川大学、成都、中国西部等地的可视度等相关事宜,严天钦副教授也积极做了相应的补充。
    中方的发言内容丰富详尽,受到了越方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他们认为李教授的发言给他们带了非常大的启发。李教授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越方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Hoang副教授就他们2020年9月立项的欧盟让·莫内项目所取得前期成果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李竹渝教授对项目组所取得的前期成果表示了祝贺。双方表示今后在执行欧盟让·莫内项目过程中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并就2021年的合作活动的时间以及相关内容初步达成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