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全球让-莫内项目视频启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7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26日,欧盟举办了全球让莫内项目视频启动会,来自全球各国360个项目的项目主持或代表应邀出席了视频启动会。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项目主持石坚教授、李竹渝教授、涂东博士也应邀出席了26日的启动会。上午的全体大会上,欧盟项目主管官员致欢迎词并做项目总体概况演讲,涉及项目的合同、执行条件等项目主管官员也做了深入介绍。

下午的视频启动会部分,按照地区分为多个平行小组会。中国地区(含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日本、韩国、印尼、印度等亚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希腊分为一组。今年亚洲地区新的让莫内项目参与国增加了越南、巴基斯坦等。曾经与四川大学执行欧盟伊拉斯谟项目紧密合作的越南邮电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HOANG Huu Hanh副教授在中心李竹渝教授的积极帮助和指导下,今年顺利拿到越南第一个让莫内项目,将开启欧洲一体化在越南高校的教学等相关活动,中心将密切配合他们的课题在越南的执行。

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视频会上,欧盟项目官员以及各课题主持都针对各项目的执行时间、经费使用等积极互动,特别是涉及计划召开线下国际会议、组织培训班等活动的项目,都可能面临延期等不确定性问题,为欧盟2020年让莫内项目的顺利执行带来不小的压力。

2021-2027,是欧盟新一轮让莫内项目的规划执行期,也是新的欧盟领导班子执掌欧盟以来的新的预算规划行动期,我们将在执行三个项目的同时给予更多的积极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