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张崇富教授应邀在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22 来源: 作者:


中心研究员张崇富教授应邀到意大利佩鲁贾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术交流。张崇富教授访学期间应邀在该大学做专题讲座。11月5日下午,张崇富教授在佩鲁贾大学哲学学院作了题为“道教环保思想及其当代实践”的专题讲座。佩鲁贾大学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张崇富教授从人与自然的关系入手,对比分析了欧洲传统的哲学宗教与东方的道教对人与自然的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指出道教并非西方理论视角下所认为的那种环保主义的宗教,并阐述了道教环保思想的独特之处。最后,张崇富教授还分析了当代道教环保的实例,并讨论了那些来自欧洲环保团体和经费的影响。佩鲁贾大学师生在互动问答环节,跟张崇富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聆听讲座的师生都纷纷表示,张老师所谈到的道教的人与自然的思想,刷新了他们固有的认知,很有收获。

张崇富教授还应邀于11月25日和12月2日分别在威尼斯大学和巴黎的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EPHE)做有关“道教环境伦理”和“四川民间信仰”的专题讲座,积极开展与欧洲学者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