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中国日活动在克罗地亚

日期:2019-10-07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26日,四川省社科界和四川大学2019年欧洲中国日第一埸活动--中欧圆桌会,按计划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政治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萨格勒布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把此次圆桌会主题与克罗地亚刚结束的欧盟輪值主席国结合起来,定为“克罗地亚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后的中欧关系——学术界的作用”,并根据中方代表发言题目和摘要作了相对应的准备工作。

圆桌会首先由萨格勒布大学政治学院院长Kurelić教授和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准备情况, 并介绍了与会的嘉宾代表。萨格勒布大学政治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学科教授二十余位代表出席了圆桌会,克罗地亚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石坚教授首先作了题为“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as a Window Reflecting China's Development的发言,萨格勒布大学前副校长Melita教授紧接着作了题为“欧盟博洛尼亚进程与高等教育一体化”的报告。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邓翔教授作了题为“Changes and Challenges for China’s Regional Policy”的报告,获得萨格勒布大学Šelo-Šabić教授的点评。

四川省社科院姚乐野副院长就四川与欧盟的经贸交流,作了题为“Sino-European Trade: Th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Sichuan Province”主题报告,报告中所给出的相关信息,受到与会者的积极关注。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戴永红教授“Indian Modi Government’s Foreign Policy towards European Union”;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李竹渝教授Preparing for the Challenges: Promoting the Dialogue between the Youth of China and EU”;四川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欣教授“Cultural memory and City Construction的发言都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双方学者积极互动交流。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萨格勒布大学法学院Tamara Capeta教授等也出席了圆桌会并积极参与发言和讨论。

圆桌会最后请萨格勒布大学环境学院的Baletić教授做了“克罗地亚与环境保护“专题报考,显示了萨格勒布大学在环保研究上的雄厚实力以及欧盟在环保上的投入与关注,给出了四川大学与萨格勒布大学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的契合点。

27日下午,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代表进一步与萨格勒布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共识,将在欧盟经济,欧盟高等教育一体化以及欧盟环保的公民教育等多方面探索进一步合作。


王欣教授、Baletić教授和罗仲平副主席


姚乐野副院长、Melita教授与罗仲平副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