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代表团访问捷克帕拉茨基大学

日期:2019-10-07 来源: 作者:


 

2019930日、101日,四川大学代表团与四川省社科界代表访问了捷克帕拉兹基大学。位于捷克奥洛莫兹小镇的帕拉兹基大学是捷克乃至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中国大学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2007年该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建成的孔子学院和该校汉学系为了主办好2019“中国日”活动,九月初就开始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沟通,就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进行了反复磋商,选定了活动的宣讲题目和内容,并于919日在该校孔子学院主页上正式发布活动通知。在此期间,负责活动的该校相关人员一直与川大欧研中心沟通,进一步落实活动细节。由于帕拉兹基大学孔子学院欧方院长由该校副校长担任,此次“中国日”的宣讲又主要集中在高等教育与青年对话、以及天府之国四川的宣传上,活动一开始就受到校方的重视和欢迎。

     930日四川代表团如约提前到达帕拉兹基大学中国日活动地点。但由于不可预估的突发状况,宣讲活动改为双方就孔子学院的建设和管理,以及未来进一步合作方向的座谈会。

    四川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罗仲平副主席,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姚乐野副院长,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石坚教授,邓翔教授等与帕拉兹基大学孔子学院欧方院长代表,孔子学院执行管理David Kosina先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忠教授就双方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真诚友好的座谈,也讨论了孔院目前在欧洲各国、美国等地所面临的调整和挑战。尽管没有如期举办宣讲活动,四川代表团还是就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成就、四川省改革开放的新发展以及四川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与帕拉茨基大学同行进行了交流,Kosina先生与陈忠院长全程陪同了代表团在该校相关学院的访问与座谈。

帕拉兹基大学孔子学院欧方院长代表,孔子学院执行管理Kosina先生将于10月底来访,拜访四川大学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商定帕拉兹基大学校长来访的行程和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