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应邀出席“斯洛伐克看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研讨会

日期:2019-09-17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9日,正值中国与斯洛伐克建交70周年之际,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联合主办了题为“斯洛伐克看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研讨会。来自中国和斯洛伐克两国的30多位学者就斯洛伐克视角下的中斯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主题研讨环节,分别关于中国与17+1合作、中斯贸易与投资以及中斯人文交流。来自斯洛伐克外交与欧洲事务部、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和四川大学等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李竹渝教授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担任了第三环节的主持点评人。

    会前,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副校长接见了中方代表团一行,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与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副校长波利斯·马托什(Boris Mattoš)致开幕词。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与斯洛伐克副总理办公室中央协调局长丹妮莎·日拉科娃(Denisa Žiláková)做了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 李竹渝教授同四川大学波兰研究中心原航副教授分别同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副校长、斯洛伐克副总理办公室代表以及欧方代表进行了交谈,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表达了积极意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