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应邀出席"亚太欧盟研究网络2019上海年会"

日期:2019-07-09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6-7日,中心研究员李竹渝教授应邀出席了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亚太欧盟研究网络2019上海年会”,并作专题发言。

“亚太欧盟研究网络”是欧盟让-莫内项目资助的泛亚欧盟研究网络项目,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从事欧洲、欧盟研究的研究中心是课题主要联络单位。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多国、亚洲多国高校代表、研究生代表100余位出席了本次上海年会,分别在欧盟“安全”、“法律与政府治理”、“认知”、“经济”、“中美欧关系”、“韩欧关系”、“欧洲一体化”等十余个专题研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代表们的发言都获得积极反响,讨论热烈。

开幕式上邀请欧盟驻韩国大使米歇尔先生、复旦大学让-莫内终身讲席教授戴炳然教授做了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谈到欧盟在新形势下的挑战以及应对,受到大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李竹渝教授的“推进中欧青年对话:让- 莫内项目的影响”发言呈现了中心2016-2017年执行欧盟让-内项目“欧洲一体化:现实与挑战”的部分研究成果,受到参会代表的积极关注、互动问题交流。

大会在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项目组代表联合讨论泛亚地区欧盟研究的圆桌论坛中圆满结束。2020年年会将在新西兰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