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知名欧洲问题研究专家陈新教授、丁纯教授应邀来蓉讲座

日期:2019-06-28 来源: 作者:


 

中心主办的2019年《欧盟知识》培训班,很荣幸邀请到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教授;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专程来蓉授课。丁纯教授、陈新教授分别给出的“美欧贸易摩擦”、“中企在中东欧国家的投资与贸易”讲座,带给全体学员和中心研究员非常独特的观察与研究视角、深入细致的分析,对更好地了解、认识当前的中欧关系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友好合作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经过三天的《欧盟知识》培训班从多视角介绍了欧盟,高校青年教师代表们表示收获很大,激发他们进一步了解欧洲、进一步了解欧盟,从而争取能更好地切入到欧盟研究。中小企业代表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班,对他们开阔眼界、更好地认知欧盟、欧洲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四川大学校友总会收集到的信息校友们对此次培训班反馈很好。成都校友陈琳娟说:“这三天过得很充实,无论是川大石坚教授大气恢宏的"欧盟一体化概况",还是复旦大学丁纯教授视角犀利的"美欧贸易摩擦",无论是严谨的范继增教授,还是诙谐的张崇富教授,知识渊博的陈新教授,远道而来的卢卡斯老师……每一位老师都给我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课堂,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让我们对欧盟的政治经济有了全面系统的认知,对中欧的贸易往来有了更深度的思考。”云南校友陈夷岭说:“感谢母校、欧洲研究中心、校友总会的组织,在当前供应链全球化新一轮转型及贸易战等背景下,回溯欧盟的发展历程,是非常有意义的课题。欧盟贸易、法律机制建设,对正在展开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工作,也极具参考价值。已开通的中欧班列,同样对正在建设和即将开通的泛亚铁路的双边和多边机制建设,铁路沿线产业投资机会研究等提供了十分有意义的借鉴经验。再次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回母校充电,更希望云南能成为母校、校友研究南亚东南亚,投资南亚东南亚的链接站点!”

6月28日的闭班式上,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代表中心感谢了专程来蓉授课的陈新教授、丁纯教授、华沙大学卢卡斯博士研究助理、以及各位参与授课的中心研究员。外语学院院长段峰教授专程参加了陈新教授的讲座,并向陈教授表达了谢意。

中心欧盟项目管理李竹渝教授在结束致辞中表示,四川大学欧研中心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积极宣传欧洲一体化以及中欧的合作发展,同时也提高社会对欧盟的认知,这亦是此次举办《欧盟知识》培训班的初衷。除了对各位培训班讲师表达谢意之外,李教授对坚持三天学习、听课的培训班学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使培训班能顺利结束。同时,李教授也对参与培训班活动准备和相关事务管理的郎加泽仁博士、伍蓉辉办公室助理、张璐博士生、张卫博士生和郑启奎博士生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