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欧研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欧研中心联合在京举办“中欧互联互通:发展与前景”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04-15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12-13日,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中心联合在北京举办了“中欧互联互通:发展与前景”学术研讨会“。 来自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波兰华沙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黑山下戈里察大学、 韩国外国语大学、 釜山国立大学、 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不同学科领域研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就中欧之间的高等教育合作、欧亚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等相关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中心副主任罗天虹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欧研中心主任杨慧林教授就研讨会举办亲切致辞,高度赞扬了两中心多年的友好合作以及展开的中欧间热点、重点问题的及时交流讨论。

来自欧盟驻京相关项目官员、研究学者、在校研究生等二十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四川大学欧研中心李竹渝教授应邀就‘一带一路'在欧洲和中亚的影响做了相关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北京研讨会是成都“亚欧研讨会”的继续与收官,受邀参与研讨会的欧洲学者在北京研讨会结束后,还兴致勃勃考察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万里长城,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悠久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