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与华沙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在华沙成功主办国际会议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o-Organized by CES of SCU and Warsaw University Successfully Held in Warsaw, Poland

日期:2018-06-14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14日,波兰华沙大学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以“欧亚大陆2.0:冲突还是合作”为主题联合举办了国际会议。石坚教授、邓翔教授、郎加泽仁博士研究员代表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同来自国内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大学以及波兰各地各校4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积极参与了会议的前期准备。

会议由华沙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Swietnicki博士研究员主持,华沙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Zam?cki教授与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代表会议组织方致开幕词;同时,受邀嘉宾华沙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 Zajaczkowski博士与保加利亚驻波兰 Savov Yalnazov大使在会议上致辞。大使先生代表保加利亚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对研讨会表示祝贺,并强调中欧之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研讨会对推进双方在学术层面的交流和交往十分有益。

本次会议围绕三组议题展开。第一组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外部视角展开讨论;第二组围绕中欧在中亚、及泛欧亚大陆区域的合作展开讨论;第三组以安全、文化等为题进行讨论。石坚教授主持了第一组发言,郎加泽仁博士研究员在第二组中以“中欧中亚战略对比研究及其合作潜能”做了主题发言。邓翔教授对讨论的相关问题从中方的角度做了积极回应。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两位参会代表也做了小组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在专题发言中积极互动,就相关发言主题不断提问、讨论热烈。最后,华沙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Borkowski教授致会议闭幕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