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德国波恩大学Heike Hennig Schmidt博士访问中心 Dr. Heike Hennig Schmidt from Bonn University visits ESC,SCU

日期:2007-09-21 来源: 作者:


2007年9月3日至20日,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实验室负责人Heike Hennig- Schmidt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与中心研究员进行合作研究。 自1999年以来,Hennig-Schmidt博士就与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她几乎每年都到访四川大学,为推动实验经济学在中国的研究和应用做出了重要的开拓型贡献。Hennig-Schmidt博士除了参与“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和“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外,还在2006年与中心李竹渝教授共同申请了“中德科学中心”项目,成功地在成都举办了为期10天的实验经济学中德暑期研讨班。

9月13日下午,Hennig-Schmidt博士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题为“实验经济学在跨文化研究和政策制定中的应用”专场学术讲座,介绍了实验经济学的发展和学科特点,实验经济学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分析了多个欧盟跨文化研究的案例,以及实验经济学在政治经济决策中的应用。 讲座受到了川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来自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外语学院等数十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中Hennig-Schmidt博士还热心回答了听众的多个提问,并在讲座后与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Hennig-Schmidt博士在中心访问期间,参与了ESCP项目子课题的研究和工作论文的撰写,并与多位中心研究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双方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