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 >> 正文

四川大学ESCP项目执行评估获最高评价

日期:2007-12-20 来源: 作者:


2007年12月20日,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收到北京欧盟-中国欧洲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中欧双方主任签署的正式信函,就2007年9月3-4日欧盟ESCP项目学术委员会和项目办公室对四川大学执行ESCP项目最终评估给出了正式结果。我校ESCP项目执行获得了最高评语:优(非常满意)。 信函中的具体说明为: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同欧洲合作者非常紧密地合作,已形成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和清晰的任务分工的组织结构,其跨学科的研究是中国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中最好的实践范例。”

项目办公室的信函同时还就四川大学中心在项目评估的“总结汇报、机构/领导、教学、科研以及与欧方的合作” 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评估意见。 肯定了中心主任的汇报“非常专业, 汇报内容紧扣项目办的要求。” 赞扬四川大学对执行项目“有学校有力支持, 强大并卓有见识的领导, 可见的团队精神; 牢固的机构结构。” 教学方面肯定了在项目执行期间中心研究员开出的“8门硕士课程(3门同时向博士生开放),4门本科课程,2006/2007年春欧洲教授开设的5门课程。” 科研方面,评估组基本认同了中心提交的“2次国际会议, 1次国内讲习班, 3本专著和论文集(1本已经正式出版), 12篇学术论文,35篇工作论文以及15篇会议论文” 的书面汇报材料。评估组称赞中心与欧方学校以及欧方学者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

至此,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所执行的“欧盟--中国欧洲研究中心项目(ESCP)按规划顺利结题,并达到了中心执行ESCP项目的目的。中心在执行ESCP项目的两年中,搭建了我校各学科相关欧洲、欧洲一体化研究人员交流的学术平台,在相关教学、科研上获得了资助,培训了一批教师、研究员,培养了一批人才。参加项目的不少教师已经陆续开出相关方向的本科、研究生课程, 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和与欧方学者的合作。一些参加项目活动的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在毕业后仍然沿着所选方向充实自己的教学、科研,不少硕士毕业生还进一步准备报考相关的博士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中心与ESCP项目的欧盟主要合作单位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已经就继续保持和发展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将在ESCP项目结束后,积极开拓新项目的申请,并在中心研究人员已经获得的国家社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课题上继续合作。同时,双方将继续保持互派学者的短期交流与合作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