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受邀出席“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宗教学)”

日期:2023-09-25 来源: 作者:


20239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和中国宗教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3·宗教学)”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世界之变与宗教学研究”为题,汇聚了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近60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国际宗教学相关研究心得。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自2011年起承办宗教学研究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宗教学)”聚焦宗教学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宗教与世界文明交流与互鉴、宗教与社会发展、宗教与慈善、宗教与全球治理、世界宗教热点、宗教风险等主题进行过深入研讨,已经成为宗教学领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对话的重要论坛。

中心研究员张崇富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做了“欧盟宗教外交与‘规范性力量欧洲’叙事的建构”的发言,讨论了欧盟宗教外交的开端、欧盟宗教外交的形式,以及欧盟宗教外交对“规范性力量欧洲”叙事建构的参与等三个方面。张崇富教授发言中指出:虽然《里斯本条约》之后欧盟越来越重视宗教在国际关系中所发挥的作用,但是宗教并非欧盟的优先选项,而是其建构“规范性力量欧洲”叙事的工具之一。张崇富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积极关注和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