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与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成功举办国际会议“Power Play or Interdependence?”

日期:2019-06-20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17日,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与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华沙大学联合举办了“Power Play or Interdependence”国际学术会议。会议收到了来自中国、波兰、匈牙利、德国、印度尼西亚、立陶宛、俄罗斯、蒙古等多所大学学者的数十篇论文投稿,其中有20多位学者赴会口头发表了他们的研究论文。华沙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卢卡斯教授、四川大学石坚教授、波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鲍尔先生等在开幕式上热情致辞,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希望与会者积极沟通,加强东西方学者间的交流。来自华沙高校的数十位学者、博士生、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并与会议代表们积极互动。

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的多位学者在会上做了论文宣讲,并与参会各国代表做了积极交流。四川大学邓翔教授、李竹渝教授、张崇富教授分别以“中国西部政策的变化与挑战”、“BRI: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道教的扶贫观”为题,做了专题发言,获得与会者的积极关注。

本次会议作为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与华沙大学合作的第三次国际学术会议,也是继2019年5月成都会议之后的本年度第二次联合会议。期间,四川大学代表与华沙大学相关学者进行了多次会谈,双方就2019年10月7日中国-波兰建交70周年的庆祝活动做了沟通和初步策划,对年内第三次合作怀有积极热情,并期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石坚教授致辞


四川大学代表发言与交流


出席大会部分代表合影

 

 

关闭